温听听

美学没有规范,我爱的是灵魂。

【西弗勒斯乙女】问风

第十章 舞会邀请


“什么舞会?”拉文从高高的羊皮纸上抬起头,一脸疑惑。


“是圣诞舞会啦!你果然没有好好听我说!”红发女巫无奈地重复,“圣诞舞会只有四年级以上的学生才可以参加,我们需要穿上漂亮的礼服,寻找到一位心仪的男伴,一起前往宴会厅……”


在霍格沃茨,只有四年级及其以上的学生才被允许参加圣诞舞会。届时,家长们会寄来华丽的礼服和头饰,让自己的孩子能在舞会上大放异彩。这种舞会的前身其实是贵族们之间的一种联谊形式,许多贵族的孩子们从小便受到了这类教育,这使他们通常在舞会上能做得更好。当然了,这也是巫师们表达情意的绝佳时刻。据说许多巫师就是在四年级的舞会上与心爱的人坠入爱河,最后走进婚姻的殿堂。


“话说,拉文,你们院那个总考第一的男孩子是不是一直在追求你?我觉得他这次一定会主动过来邀请你!”莉莉托着下巴,兴奋地和拉文八卦着。


“等等,莉莉,谁?”拉文阻止了莉莉的喋喋不休,“你应该说慢点,我快听不过来了。”


“别管那么多了!”莉莉突然激动起来,她凑到拉文脸前,双手紧紧地握住了拉文的双手,“你应该趁这个机会去西弗勒斯那里打探一下风声,你们一定能一起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~”


“什……什么呀!我们才没那回事!”拉文小声嘀咕,“而且西弗也不一定会想要邀请我啊?”


在听到西弗勒斯名字的时候,拉文的脸就慢慢的红了起来。刚开窍的女孩热情又害羞,无法掩藏自己的小心思,坚持不到一秒钟就败下阵来。更何况她们是同龄女孩,几乎在拉文开口的那一瞬间,莉莉就发现了她的言不由衷。


“怎么可能!”红发女巫丝毫不在意,她推着拉文往外走,“他不邀请你还能邀请谁?从现在开始你负责美美地等着他来邀请你吧!”


“至于打扮这一方面…交给我吧!”


“嘿,莉莉……”


莉莉不顾拉文德的反对,拉着她在室友的陪同下一件一件的试着漂亮的礼服——她甚至帮助拉文编了一个复杂的编发!看上去就像贵族少女一样温柔又高贵。


“我可真羡慕你的头发,拉文。”莉莉轻轻抚摸着拉文银色的长发,羡慕极了。“还记得我们刚见面的那会儿,我几乎认为你就是一个天使!”


“红色的头发也很吸引人呀,格兰芬多院花小姐。”


拉文没有说谎,比起她清新如明月般的容颜,莉莉是个像太阳般阳光,明艳动人的女孩子。况且抛开外貌不谈,光是开朗的性格,就足以吸引许多同样阳光的人了。詹姆斯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,不是吗?


“试试这个,拉文。”


那是一条渐变色的长裙,从上到下是黑色到深蓝色的过度。裙尾的深蓝色不会太浅,是一种接近墨色的古典的蓝色,上面缀满了星星点点的银色宝石,就像一盆被泼洒出去的宇宙星河。拉文试着走动了几步,裙摆摇曳的旋转开,洋溢着流动梦幻的蓝痕。


深色的礼裙把拉文的皮肤衬得更加洁白晶莹,银白色的头发披散下来,在腰间散开,显得杨柳腰更加不盈一握。


“梅林的胡子!你太美了拉文!”莉莉绕着拉文四处打转,小手是不是扯扯她的裙摆。“我要是个男孩,我一定会疯狂爱上你!”


“太夸张了,莉莉。”


拉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似乎想到了什么,她连忙把礼服脱下来,换上简便的长袍。


“谢谢你帮我挑裙子莉莉!我还有些事,一回儿回来找你!”


拉文德一边往外跑,一边急匆匆地看了眼时间。和莉莉挑礼服花了太多时间,她几乎忘记西弗勒斯约她傍晚见面的事!回宿舍拿给西弗勒斯的礼物再赶到黑湖边应该花不了太长时间。拉文德心里想,暗暗加快了脚步。


冬天的黑湖结了一块又一块的冰,天色暗下来之后,风吹得更起劲了。月亮躲在黑色的帷幕中,只有一点点银白色的月光穿过乌云散落下来,让拉文勉强能看到一点点黑影。黑湖边上没什么人,不管是平日里活跃的格兰芬多还是一些依依不舍的小情侣,今晚都见不到身影。好像是因为这凉飕飕的天气,他们似乎更愿意在温暖的休息室喝一些热气腾腾的饮料。


总之拉文赶到黑湖的时候,湖边只有西弗勒斯一个人。


“不好意思西弗勒斯,你等很久了吗?”


拉文从蓝色的围巾中抬起头,露出被冻得通红的鼻尖。


“没多久。”西弗勒斯握住拉文的手,在感受到冰凉的触感之后皱了皱眉,板着脸给她施了一个保温咒。


“我想这位拉文克劳的高材生应该知道保温咒怎么施?”


她的手凉的可怕,大概又是急忙跑出来忘记给自己施一个保温咒。西弗勒斯不满地对他的小鹰小姐喷洒着毒液,身体却很诚实把她搂进怀里。


在感受到被拥住的温暖触感,拉文把头埋在西弗勒斯胸口蹭了蹭,双手抱住他的腰,带着一丝撒娇的语气开口,“我出来得太赶了就忘记了…下次一定不会了!”


“西弗这个时候找我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


女孩的头顶的刚好发丝蹭过脖子,带来一种奇怪的痒感。西弗勒斯咽了咽口水,似乎不太好意思开口。就在拉文以为西弗勒斯会接着沉默下去的时候,低沉磁性的声音在她耳边缓缓响起。


“你愿意做我的舞伴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西弗勒斯声音很小,但他确定能让女孩听清。这个反问,是不愿意的意思吗?或许有人抢先邀请她了?西弗勒斯心里想着,沉下来的面孔隐藏在黑暗中看不太真切。


“我是说,当然!”拉文抬起头欢快地说,“莉莉说你会来邀请我,她果然没说错!” 


拉文只觉得心里的喜悦正不断涌现出来,就在她听见西弗勒斯邀请她的那一瞬间,她的嘴角就克制不住往上翘。心脏扑通扑通地活跃起来,喧闹得好像要叫所有人都知道。


“这是给你的礼物。”


拉文从袍子内侧的口袋掏出一个小包装,含含糊糊地递过去,也不敢看西弗勒斯一眼。


“我能现在打开吗?”


西弗勒斯接过小礼物,看着鸵鸟状的拉文,好笑地询问他。


“当然,它现在是你的东西了,你有权…做任何事。”


袋子里是一条深蓝色的领带,没什么花纹,只有背面被女孩绣了一个小小的“ss”。西弗勒斯忍不住摩挲着小小的针织刺绣,脸上浮现出了一个他平时不太会出现的灿烂笑容。


“我很喜欢,拉文。”他又一次把女孩拥进怀里,抚摸着她柔软的银色卷发。“舞会我会带着它的。”


“现在,帮我系在衬衫上,好吗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