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听听

美学没有规范,我爱的是灵魂。

【西弗勒斯乙女】问风

第十二章 叛逃黑湖


也许是舞会气氛太过热烈,一曲完毕的西弗勒斯和拉文几乎是逃跑一样跑出礼堂,头也不回地冲出去。礼服被微微撩起露出脚踝,一手被西弗勒斯抓住往前跑,直到周围的灯光越来越暗淡,呼吸间清晰可见的白雾从嘴边涌出。


好像懂事以来就没有做过这么荒唐的事情了。


他们看着对方狼狈的姿态同时笑了出来。拉文的裙子被拽出个拉痕,盘好的编发一缕一缕的散开,她索性直接把头发披散下来,盖住圆润洁白的肩头,比起端庄优雅的舞会造型,还是这样显得她更加灵动。而西弗勒斯的领结由于快速的奔跑被甩到身后,抹了发胶的头发微微泛着光。贴身的衬衫一角从裤子中挣扎出来,懒散地耷拉垂下,却因主人插兜斜靠的动作显得有一些潇洒。


黑湖边的空气很清新,比起舞会上人影交错,这里除了他们看不到别人。风安静地吹着,把树上的雪吹下来,纷纷扬扬的很是好看。


“你想看看我新发明的魔咒吗?”


拉文倒退着走了几步,没等西弗勒斯回答,就拿起魔杖在空中轻轻一挥。星星点点的白雾从魔杖尖端涌出,慢慢的扩散出去。等到那一阵白雾消失,暗色的湖面上渐渐升起了一片金色的光点,浮在空中,就像闪烁在水里的星星在空中的倒影。


“这是什么新魔咒吗?”西弗勒斯伸出手,看着闪烁的荧光跌入他的掌心,颤颤乎乎地躺在上面打转。“它有什么用处吗?”


“和荧光闪烁一个道理,西弗。”


拉文提起裙摆转了个圈,星河般的裙摆散开来,加上闪闪的荧光在身边围绕着,就好像真的置身星海一样。


“只是照明?”


拉文听到西弗勒斯略带震惊的疑问,不禁撅了撅嘴。


“还很浪漫。”


的确,女孩的脸在明明灭灭的微光有种朦胧模糊的美感,给她带来了一种近似微风般 的温柔感觉。好像听到了些破坏氛围的话,粉嫩的嘴唇撅起,上面亮晶晶的唇蜜几乎是诱惑他上钩的绝佳利器。


“还想跳支舞吗?”


西弗勒斯的原本苍白的脸微微泛红,在提出自己的邀请之前就迫不及待地将手伸向拉文,做出一个绅士的邀请礼。


“当然了先生,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
古灵精怪的少女开口,伪装成贵族间常用的咏叹调语句显得她格外可爱。拉文把手轻轻搭在西弗勒斯的掌心,提起裙摆向他屈了屈身,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于是他们在露天草地上跳舞,在荧光闪烁中欢笑。跳累了就拿出魔杖把冰雪融化,毫不顾忌形象的坐在地上。


“那个魔法怎么施?我是说,加强版荧光闪烁?”


西弗勒斯的指尖在空中轻点,照着拉文施法时的动作挥动。他的手指上有一些厚厚的茧,大概是长期熬制魔药造成的,让他的手看起来骨节更加分明。


“coruscis”


拉文的魔杖在空中画了一个圈,银白色的雾气就从她的杖尖涌出,不一会儿,星星点点的微光又充满了整个空间。


“它们就像麻瓜界的萤火虫。”拉文轻轻靠在西弗勒斯的肩膀上,“在蜘蛛尾巷,你还记得吗?就在那棵大树下,你带我去的。”


“夏天的时候,它们就会从某个地方飞出来,在草坪周围游荡。我当时还以为这是什么魔法,觉得又好看又浪漫。”


“当然,那时候你就像…”


尾音消散在西弗勒斯嘴角,拉文听不太真切,又提高音量问了一遍。


“像什么?”


西弗勒斯不看她,也不作答,就盯着那些摇曳的萤火,他甚至能清晰的看到小晶体中拉文的倒影。


好在拉文没有追问下去,她还沉浸在童年时的回忆里。


“在你带我看到那些萤火虫的时候,我就想要一个这样的魔咒了,毕竟这不是灯火的光点能比较的。”拉文晃晃脑袋,“你简直就是我的灵感来源。”


一个吻轻轻的印在拉文的额头上,悄悄的触碰让拉文有些痒,感受到西弗勒斯温热的呼吸就在身边,她被一整个覆住,只能看见白色的衬衫领口在眼前晃荡。


银白色的头发披散在拉文身后,环住拉文的他能清晰的看见,这抹银白比荧光还要亮一些,散发着女孩子特有的淡淡馨香。


你就像一个精灵。


当然,沉浸在温暖怀抱中的两人丝毫没有注意到大树后的黑影。西里斯看着眼前拥在一起的两人,神色有些暗淡,他几乎是紧紧捏着拳头,安静地往后退。


他不知道这种隐隐约约的失落从何而来,或许是从看见拉文的舞伴是西弗勒斯的时候,他的情绪就有些不对劲。


我应该早些邀请她的。回城堡的路上西里斯一直在想,黑湖边的那一幕却始终在他脑海里回荡。他不禁询问自己,假如早些邀请拉文,能够拥抱她的人会不会是自己。


公共休息室里聊得火热,好像还沉浸在圣诞舞会的氛围里。也许是格兰芬多的气氛从来不会差,早在别的时候西里斯早就加入他们的欢笑了,但是今天他安静得有些奇怪,就像是有心事一样。


就在他终于忍受不了身边的嘈杂起身回寝室时,碰撞到椅子发出刺啦一声。好在休息室很热闹,几乎没人注意到。


很奇怪。


詹姆斯和莱姆斯对视一眼,跟在西里斯身后回到寝室。


“不能告诉我们吗,小天狼星?”


看着回到寝室依旧自闭的好友,莱姆斯沉不住气,温和地开口。


“是啊小天狼星,我们是好兄弟,你说出来大家帮你解决。”


西里斯在床上翻滚着,最后终于肯把蒙在头上的被子拿下来,似乎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,他背过身不肯面对他的两个好友。


“好吧,既然你们有办法的话,那请帮帮我。”


他回过头,眼底是肉眼可见的疑惑和失落,平常精心打理的卷发耷拉着,眼角垂下来,看起来就像一只委屈巴巴的大犬。


“我好像喜欢上了拉文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