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听听

美学没有规范,我爱的是灵魂。

【西弗勒斯乙女】问风

第二十九章 决战前夜


戈德里克山谷今晚有些寂寥。


邓布利多的来信叫走了大部分凤凰社的成员,拉文和西里斯也作为秘密小组的成员出去作战了,山谷里就剩下新手爸爸妈妈莉莉和詹姆斯。


今晚的风刮得有些大,婴儿房窗子边的风铃被吹得叮当响。哈利被嘈杂的风声和风铃声吵醒,莉莉趴在床边哄他。


“乖乖哈利,别怕,爸爸妈妈都在呢。”


这招显然对小婴儿管用,哈利很快就停止了哭泣,圆溜溜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把妈妈红色的发尾当做好玩的玩具,轻轻抓在手里玩。


“莉莉,我下楼看看。”


可能是风刮得实在厉害,恶劣的天气好像正在预示什么。敏锐得感到有一些不安的詹姆斯穿上外袍,抓紧魔杖往下走。


不知道任务进行得怎么样了,大脚板和拉文他们有没有出事。


使用了一个荧光闪烁,楼梯间发出微弱的光,詹姆斯走到庭院里,山谷前的屏障坚不可摧,看上去很安全。


看来是我想多了,也许只是普通的天气差。


他心里缓缓松了一口气,转过身往上走。


就在这时候,山体突然震颤了一下,就连地面也跟着摇晃,詹姆猛地回头,就看见眼前坚不可摧的屏障突然撕裂了一道口子。


密密麻麻的魔法攻击朝着屏障内飞去,看样子来的人很多。莉莉从二楼探出头来张望,却听见詹姆斯撕心裂肺的大喊。


“莉莉!跑!带着哈利快跑!!”


衣衫凌乱的詹姆吃力的挥动着魔杖,艰难地将那些魔法抵挡住。黑兜帽的食死徒一个接一个地钻进山谷,很快草坪上就站满了人。


伏地魔从后面缓缓走近。


“听说你就是詹姆斯·波特?”


如蛇般嘶哑的嗓音如有实质,阴冷地缠绕在耳边。詹姆只觉得恶心极了,将魔杖举起对着伏地魔。


“别着急,我只是进来找你们一家谈谈天。”


他缓缓地笑出声,脸上带着一些古怪的神情询问詹姆。


“身为纯血的优秀巫师,詹姆,你怎么娶了一个泥巴种?”他无视了对着自己的那根魔杖,依旧不紧不慢地往前靠。


“加入我,你有更好的选择。有那么多纯血的贵族小姐供你挑选。”


詹姆额角流下一滴冷汗,还不能动手,莉莉和哈利还在屋子里,邓布利多就算意识到屏障出现问题赶回来也需要时间,他得尽量多拖点时间。


于是,一句话也说不出的詹姆斯咬紧牙关,对着伏地魔怒目而视。


该死,援兵快赶回来啊!


而此时,意识到被调虎离山的拉文和西里斯正马不停蹄地往山谷赶去。


“该死的,到底还是魔法部的人出现了漏洞,到底是谁泄露了山谷的位置!”


强忍着幻影移形带来的不适感,两人匆匆往山谷上跑去。


“糟了,人有些多。”


凭借着良好的视力,西里斯看见至少有三十个食死徒站在庭院前,而面对着他们的詹姆斯孤零零的与伏地魔对峙。


詹姆很显然也看见了他们,他强迫自己不往那个方向看,以免暴露了他们。


只有拉文和西里斯赶回来了吗。


詹姆心里不断思考着解决的办法,而长久没有收到回答的伏地魔显然耗尽了他为数不多的耐心,他几乎是轻轻一挥魔杖,詹姆斯就不受控制地往一旁倒去。


撕心裂肺的痛苦从心脏中传来,他试图爬过去挡住伏地魔,却因为剧痛体力不支而瘫倒在地。


疯女人贝拉踩住他的腿,杖尖的绿光不断涌现。


“哈哈哈哈哈!这就是纯血叛徒的后果!你知道你背叛了多么了不起的大人吗?”她张着血红的嘴,长的黑色卷发松垮垮的垂下,脸上的表情又兴奋又厌恶。她不断咒骂着詹姆斯,手里的恶咒却一刻不停。


“啊!!”


拉文拉住忍受不住怒火即将要冲出去的西里斯,小声地提醒他。


“你疯了吗?你现在出去,詹姆的一切坚持就白费了,再等等,邓布利多马上就要来了。”


西里斯反握住拉文的手,另一只手 握拳无力地垂下,他背过头,不忍心去听那熟悉的声音。


尖头叉子,再坚持一会。


就这一小段时间内,伏地魔已经来到二楼。莉莉很显然没有时间带着哈利逃掉,她挡住哈利的婴儿床边,握紧魔杖指着他。


“别靠近我儿子,你这个恶魔!”


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,伏地魔竟然轻轻地笑出了声。


“真是没用的情感。”他转动着手里的魔杖,像是在回忆什么。


“很多年前的一个夜晚,有一对夫妻也像这样,拿着魔杖指着我,让我离他们的女儿远一点。”他舔了舔上颚,露出一对尖锐的虎牙。


“你猜后来怎么样?”


莉莉心里咯噔一下,好像意识到了什么重要的消息。她没有作答,只是紧紧地盯着他,以防这个男人突然对哈利下手。


“那对优秀的夫妻被我施了夺魂咒,成为我忠诚的属下。而那个嗷嗷大哭的孩子,被他们亲手抛弃在麻瓜界。”


“多么可笑。邓布利多那个老头子所推崇的爱,不过是一个恶咒轻易可以改变的。那种情感是多么弱小。”


他缓缓走近,施咒打飞了那根碍事的魔杖。


“而你们,将会成为这种情感的又一失败案例,我都能想象邓布利多那张苦涩的笑脸了。”


“去死吧,任何阻挡我的人,都该死。”


“Avada Keda……”


“Expelliarmus!”


绿光还没从杖尖涌出就被窗外飞来的红光打散,伏地魔的魔杖被打飞在地,他惊愕地朝着窗外看去。


骑着扫帚的小天狼星就在窗外,他一边对伏地魔施咒一边是示意莉莉快跑。


“布莱克的叛徒,真令人意想不到。”


既然人能出现在这,就意味着邓布利多的救兵已经到了。


伏地魔捡起自己的魔杖,毫不客气地对窗外发出几个索命咒,却被骑着扫帚的小天狼星一一躲过。


“撤。”


对着黑魔印记做出命令,他率先化为一缕黑烟朝山谷外飞去。


“你还想往哪里跑?”


评论(7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